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人J · 365乐游日记

跟上我的脚步,一同游历世界!

 
 
 
 
 

日志

 
 

夜上城楼听细雨淅沥,重走丝绸任思绪流连  

2018-04-09 00:59:54|  分类: Jordy的国内旅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3.jpg


河西走廊,优美的名字却承载着千古历史,这条从甘肃乌鞘岭直通新疆的900公里要道,就是古代北[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


01.jpg


河西走廊上有四个重郡,是为了当时抵抗长城以西以北的匈奴抢掠、劫杀丝绸之路的财物,以及滋扰边境人民所设立的。它们是武威、张掖、酒泉和敦煌,由东向西依次排列。除了古丝绸之路丰富的文化和史记以外,这四座城市市内,无一例外都建有城门楼或鼓楼,高大宏伟、威震八方。


武威

举世瞩目的“马踏飞燕”出于此


武威旧称凉州,是自兰州西行的河西走廊第一大站,是丝绸之路汽车旅游线的必经之路。中国旅游标志,举世瞩目的东汉“马踏飞燕”,即出土于此。


02.jpg


“马踏飞燕”的真品已经转移到兰州的甘肃省博物馆了,原出土处雷台汉墓现在只有寥寥无几一些古代墓地原址及随葬品供参观。


03.jpg


武威南城门,又叫昭武门,始建于隋代。


04.jpg


明王朝为了巩固凉州这一战略地位,对凉州城进行历经240年的修复加固,如今是名副其实的“金城汤池”。


05.jpg


如果夜上城楼,可清晰听到如细雨在瓦上淋沥的声音,故有“夜雨打瓦”之称,为凉州一景。


06.jpg


漂亮的南城门广场。


07.jpg


四根石柱仿佛为武威人民撑出了一片蓝天。


08.jpg


四方宝鼎给南城门增添许多古色古香的气息。


09.jpg


武威古称凉州,这就是凉州八景的石雕,每一个景背后都有一段美丽的传说。


张掖

马可波罗曾醉心于此


张掖旧称甘州,马可波罗曾醉心于此,停留长达一年之久。他还攀登过张掖市内的木塔,当时他才19岁,在木塔上兴奋地大呼小叫,哈哈,我这次可没碰到机会,木塔寺售票处人不见了,可能是去跟马可波罗神游ing


10.jpg


马可波罗,对张掖有他难解的一份情结。这条就是张掖的马可波罗街,十字口有马可波罗雕塑,以纪念这位意大利杰出旅行家在张掖逗留长达1年的光阴。


11.jpg


巍巍木塔,当年年仅19岁的马可波罗来到张掖,曾在木塔上流连忘返。


12.jpg


现在的张掖,是个旅游业为主导的美丽城市。


13.jpg


无限的回忆


14.jpg


木塔寺下面有个全民健身区


15.jpg


镇远楼位于张掖市中心,是河西走廊上现存最大的鼓楼,且保存完好,始建于明正德二年(1507)。


16.jpg


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会于此


17.jpg


我在张掖镇远楼。


18.jpg


这家避风塘茶室的位置一流,二楼窗位正对张掖镇远楼~


酒泉

卫星发射地


说到酒泉,可能比较熟悉的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这个庞然大物其实是建在内蒙古的阿拉善盟,距离酒泉市有270公里,因1969年阿拉善盟曾划离内蒙古管辖区域,当时离发射中心最近的城市就是酒泉,故取此名。但1979年后重新归还给内蒙古,然而名字却一直沿用至今。


19.jpg


包车飞往酒泉的路上,当时已接近9点,天色依然大亮


20.jpg


到了酒泉,下榻酒泉宾馆,整个甘肃屈指可数的几个五星级酒店之一。


21.jpg


二楼的餐厅,装修和质素都拼得上五星级标准。喝了几天的啤酒,今天终于可以点最爱的梅洛红了,是甘肃本地产祁连红哦~~


22.jpg


从路牌可以看出,人们惯常路线,都是从张掖到酒泉,再去西边的嘉峪关。


23.jpg?


酒泉这座城市虽然很有名,但其实可以玩的地方少之又少,城市很小,大部分旅游资源都在距其21公里的嘉峪关,酒泉市内最值得去的只有市中心的钟鼓楼。


24.jpg


底部长达100米的酒泉钟鼓楼,俨然一个庞然大物。


25.jpg


四面各有一个门,门楣悬匾,分别是:

东迎华岳

南望祁连

西达伊吾

北通沙漠


26.jpg


钟鼓楼位于商业繁盛的市中心


敦煌

举世瞩目的“马踏飞燕”出于此


敦煌太好玩了,是中国大陆乃至全世界为数不多的几个让我去了想立马再去一次的地方。它的美不是一两天可以品味够的,但几乎都会与沙漠戈壁扯上关系。敦煌市区没有城楼,倒是市郊开往玉门关和雅丹地貌的旅游路线,会经过一座影视城——敦煌古城。


27.jpg


位于敦煌市西南18公里处的公路旁,是转为拍摄大型历史故事片《敦煌》而建的人造景点。


28.jpg


由于人工味道很浓,如果不是因为背后的鸣沙山,我都挺犹豫进不进来了。


29.jpg


戏台


30.jpg


影视道具


31.jpg


既是影视城,里面的一屋一瓦均为电影而造


32.jpg


哈哈,这个农家还挺“毒”的


33.jpg


站在剧组搭建的木屋二楼


34.jpg

35.jpg

36.jpg


可俯瞰敦煌古城。


小天还有专门的文章介绍张掖七彩的丹霞地貌、嘉峪关、大敦煌壮丽景色,小伙伴们可查阅。


小贴士


1、甘肃丝绸之路的传统游览路线是: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


2、乐游派的玩法:建议采用飞机、火车、包车、长途车等工具搭配使用:


从各地飞抵兰州,兰州是西北交通枢纽,中国各地飞往兰州的机票常有3折以下机票。我抢到北京-兰州2.8折;广州-兰州3折机票。


兰州到武威319公里,建议坐火车,准点舒服;缺点就是常买不到票。


武威到张掖244公里,建议坐火车,准点舒服,需要尽早买票。其实丝绸之路建议坐火车,一来经济快捷,坐T打头的快车可以媲美汽车,每一段都3小时行程以内;二来看窗外的戈壁金滩比汽车要美,三来肯定比汽车舒服了,活动范围也大。


张掖到酒泉201公里,可坐火车或汽车,因为比较近,均2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我们是从张掖直接包车游张掖市区,下午去丹霞地貌再到酒泉,一天包车价仅430元,应该是最低价了。(张掖到丹霞常规包车价100元)


酒泉到嘉峪关21公里,打车即可,常规价40元。当然你可以去长途车站坐巴士,几块钱,20分钟左右。


嘉峪关到敦煌363公里,建议坐汽车,5小时即到。火车时间都很不好,都什么凌晨上车的;而且火车站距离敦煌市区很远,下车去敦煌还费时间;何况这一段沿途风景美不胜收,大漠西沙,独特的风情


3、去敦煌的汽车有两种,一种是从酒泉开出,下午3点左右到嘉峪关;一种是在嘉峪关长途车站坐,耗时都是5小时左右。


4、敦煌内景点丰富,常规两天包车价500元左右(找旅行社谈),400元左右(找当地出租司机谈);但强烈建议找旅行社,因为当你摇荡在无边的戈壁沙滩中,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在地球还是火星的时候,当你手机连信号都消失了,想找家店子买水都没有的时候,你就知道在敦煌旅游,一切还是安全为上。


37我是达人J,一个凭帅气和才气走遍105国的男生。.jpg


我是达人J,一个凭帅气和才气走遍105国的男生。


38作者图.jpg


微信公众号:达人J

微   博:  @达人J

网络搜寻: 曹瀚天

  评论这张
 
阅读(117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